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火影/柱斑】时间沙漏

*战后柱斑复活设定
*开头两人30+设定,后文有幼年\西瓜头柱间出没
*傻白甜温馨向的小甜饼,感谢食用

——

“给你我的真心与私心,我的童年与青春,我的爱情与友情,还有我所剩的,为数不多的时间。”

——

木叶最近总是在下雨。

下雨并没有什么不好,只是这天气让宇智波斑异常讨厌,他眼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充满苦痛的日子都是和这淅淅沥沥的雨联系起来的。于是他讨厌这柔软的雨,讨厌这懦弱降下的、只会做出徒劳的挽留的雨。

另外嘛……当然也还有其他的原因。说到这个,宇智波斑便颇为不爽地抬头看了看消沉缩在墙角的千手柱间,在又一次听到叹气声后随手抓起一个杯子就扔了过去。

杯子意料之中地被木遁挡下,墙角的人却仍不为所动,细细一看似乎还能惊奇地发现到那人身上冒着黑气的同时也长着蘑菇。

“喂,柱间,你到底是在消沉个什么啊。”

有话就问向来是宇智波斑行事的风格,听到他的问题。墙角的人终于摸摸索索地抬起他的脑袋,半低着的脸上似乎透露出一种无端的憔悴与大写的凄惨。

“斑,下雨了。”

“所以下雨了你就该长蘑菇了对么。”

宇智波斑冷笑一声,转过身不想再听千手柱间瞎扯。千手柱间也摸着墙磨磨蹭蹭地站起来,一边嘟囔着什么‘下雨了不能和斑出去逛了’之类的话,一边暗搓搓地绕到背对着他的宇智波斑跟前,一下子把脸凑得很近。

“哇!斑!你看我最近是不是变得年轻了?”

他这样问着宇智波斑,眼中带着一点点调侃的笑意。宇智波斑看着千手柱间这个样子就不想回答,被他扭着半天才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连连称是,其实暗地里逮住柱间的脸便止不住的瞄了很多眼,只不过最后才很是恩赐性的说出赞赏。

“不错嘛,柱间,很有年轻时候的样子了。”

他说道,瞧着柱间越来越面嫩的模样,心里被搔得痒痒的,自个儿琢磨着寻个时间同他打一架。

千手柱间突然感受到背后传来的一阵凉意,鸡皮疙瘩泛起,他皱着眉头狐疑地打量几眼宇智波斑,在感受到那逐渐蓬勃起来的战意之后,打着哈哈就摸着墙根一路躲进屋子里去。

宇智波斑眼睁睁看他耍着无赖遁走,藏在身后的手才终于忍不住摸上自己眼角生出的细纹。外面还下着雨,没有人出来闲逛,街上很静,雨丝飘着,连着,漫无目的散着,连成块遮挡世界的幕,他望着这被水淹没的梦境般的世界,百无聊赖般发出一声悠悠的感叹。

“年轻真好啊。”

他说,又补充了一句,像是装作和哪个看不见的人物交谈一般。

“别再下雨了吧,我还得找时间和柱间活动活动呢。”

呜呜的,屋里屋外只有风声雨声。

没人理他,雨仍在下。

——

时间就在这雨声中一点一滴向下滑落。平静的日子就这样继续了很久,如果不是柱间越来越年轻的脸实在使人心中端倪,宇智波斑暗地里维持的安宁可能还的确就会这样延续下去。

最先发现两人身体出了问题的是宇智波斑。衰老总是来得如此突然,而为了隐瞒自己的变化,他又不得不在日常起居上多花了些功夫;他的头发不复从前的乌黑光亮,一天一天变得灰白斑驳,于是他得早起对自己新生的白发进行处理;他的身体所带有的旺盛生命力和荷尔蒙气息一天一天被淡去,他也必须开始学会忍受用过于浓郁的熏香来掩饰自己身上腐朽的老人臭味。凭借这些手段他很好的蒙骗了千手柱间,毕竟,在做出隐瞒的这件事上,他宇智波斑一向如此在行。

但是没有用的。无论怎么去掩饰,他和千手柱间就如同是那倾斜的沙漏两端。弧度越大,时间的细沙便流逝得越迅速。宇智波斑衰老得越快,越虚弱,千手柱间就年轻得越快,越有活力。

他能感受到的。强行剥夺一人的时间给予另外一人,莫名其妙又不公平,可这偏偏却又让宇智波斑升不起怨恨的念头。

什么都好,怎样都好,这大概就是他欠千手柱间的。又或许谈不上谁欠谁,他们彼此早已各自心知肚明,打从一开始相遇,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之间,就只剩下一盘烂账。

——

千手柱间难得享受了一把年轻享乐的时光,但直到某天醒来时终于注意到自己迅速缩水的身高,平时未曾注意的细节便逐渐在脑海里细化分明,过往疑惑浮出水面。

他迟疑着打开了门。

宇智波斑背对着他在院子里的椅子上坐着,头发灰白斑驳,背影是掩饰不住的憔悴与衰弱。这让千手柱间的心里猛然一颤。

“……斑?”

他的声线带着自己都未察觉到的颤抖,椅子上的身影好像突然被定住,僵硬了几秒,随即才若无其事一般转了过来。

千手柱间看清了那人的脸,那是一张印象中从未出现过的,陌生却异样熟悉的脸,和记忆中宇智波田岛的面容微妙地重合,却更加俊美,高傲,与不近人情。

他像是一下子卡住了,半张个嘴定定盯着宇智波斑,老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斑?斑!你怎么……你怎么突然这么老了??”

千手柱间的声音有点大,显得无礼,又震得人耳朵发疼。碍事。宇智波斑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重新转过身去用花白的炸毛长发背对着他,说话声有些闷闷的。

“我没有老,我只是身体出了点问题。”

他说。千手柱间也不反驳,只是顺着他的话笑了两声,摆明了就是不相信这种鬼话。宇智波斑也不恼,眯着眼睛摊在椅子上晒太阳。院子外面有风吹进来,屋檐上挂着的铃铛响得哗啦哗啦。

咦……这个斑,脾气是不是变好了点?

年轻的千手柱间在心里有些阴暗地想道。他大着胆子蹭到宇智波斑身边站了一小会儿,又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突然叫了起来。

“斑!我现在和你比真的矮了好多,我们要不要一起出去逛一逛?我还从来没感受过和这么高的你走在一起的感觉。”

“柱间,小声点,很吵。”

宇智波斑皱着眉头说了他两句,但捕捉到他话里的某些字眼,心情突然就变得愉悦了一点,于是难得地欣然接受了千手柱间逛街的邀请。

今日恰逢梅雨初停,久违的晴朗天气,街上的人虽不多,但总存在着稀稀拉拉聚着的人群。他们向走来的柱间愉快地打招呼,却对同行的斑保持了一份适当的生疏与刻意的冷漠——即使是在完全没有认出两人身份的情况下,千手家的孩子也总是被村民所信赖、疼惜;而带有明显宇智波特征的人却总让人厌恶而警惕,即使那只是一个年近半百的,行动都已经开始迟缓了的老人。

这都是人们所早已熟知于心的。宇智波一族从来就没安过什么好心。他们就是如此邪恶的一族,无论是牙牙学语的儿童还是英雄迟暮的老人,只要是被这个姓氏所束缚,那么他们就是打一开始从骨子里就坏透了的人。

人群中有和善的大婶悄悄把柱间拉到一旁,避开宇智波斑的视线去叮嘱他几句。

“你们家的大人不在么?这是你父亲的朋友?”她一副很是忧虑的样子,“你和这位宇智波的大人走在一起没关系么,呃,我是说……”

她偷偷瞄了几眼站在一旁的宇智波斑,动作不大,却足以让一直关注着这边的邪恶宇智波发出一声颇为响亮的冷哼。

气氛一时有些凝固,千手柱间索性不再去解释或争辩,在对大娘露出一个微笑后便拉起宇智波斑踏上折返的路。一路上却也找不到什么话来活跃气氛。可是他记得他们曾经无话不谈。

“父亲的朋友。呵。”

斑还是那半死不活的嘲讽模样,他甩开柱间的手,以异常缓慢的语速来彰显自己年长的身份。

“今日便是这般。千手柱间,明日我怕就成了你爷爷的朋友了吧?我可不记得自己有个这么大的小辈。”

千手柱间被他堵得不知该如何回答,差距过大的年龄似乎又成了他们之间一道深深的沟壑。彼此相对着站立,远离。宇智波斑的脾气不是变好,他是更固执,更高傲,更不屑于去解释或者去争取。青涩与天真的光芒已经从他的身上远去了,或者说,也已经从经历过多的千手柱间身上远去了。即使现在有一副年轻的外表,他也无法再重复那些年少时所说过的话。所以他不知道该对斑说些什么。

“明天我们就去解决你的问题。”

柱间最终还是熟练地作出了一个承诺,宇智波斑没有再回答。他向前走去,义无反顾地重新回到他的世界。那曾经属于他的,充满了眷念和深情的世界。

他的世界从不下雨。

——

或许世间并非事事都能遂人愿,在千手柱间一如既往地应承后的第二天,宇智波斑就病倒在了床上。

忍者的身体暗伤颇多。在身体机能衰退的引子下,大大小小的疾病如潮水一般连绵向宇智波斑袭来,他不再能健康地训练,整日整夜地失眠,头痛和老眼昏花是家常便饭,短短的几天后他甚至连直立下床也无法办到。

他太老了。

而千手柱间又太小了。他生长得愈加年幼,个子倒退回去,查克拉量也越来越小。他尝试过去救治宇智波斑,可现在的他甚至没有觉醒木遁。千手柱间曾经救过宇智波斑,但他不可能救宇智波斑一辈子。

“千手柱间,我已经老了。”

“不,斑,你没老。”

宇智波斑躺在床上断断续续地笑出声来,肌肉牵动神经拉扯出一长串的咳嗽,他躺在床上茫然地蜷起身体。脑内混混沌沌杂乱成一片。

千手柱间总是这样,说自己老了的是他,矢口否认自己老了的也是他。那么我又到底算是个什么呢。

宇智波斑不想继续思考下去,他太累了。而现在唯一能选择的就是劝说柱间放弃对自己的治疗,扯这些无用功又能有什么用。但千手柱间又怎么肯。对他来讲,宇智波斑的第一次死亡是因为他千手柱间,而他即将迎来的,更不体面的第二次死亡又和自己脱不了干系。

千错万错都是千手柱间的错。只是这一次仍没有抛笔重来的机会。

“又回到最初见面的时候了,柱间。”

已经老得不能再老的宇智波斑这样说道,他的脸已经皱成一团,白发干枯散乱,像长了炸毛的风干橘子皮,他与死亡离得是如此之近。但他仍从潮湿冰冷的泥土中艰难探出头。还不到时间,世上仍有他眷念的东西。

千手柱间并不回答这老头子絮叨般的感叹,他一言不发地走进房间,再次出来时已经换上了第一次见面的服饰,发型也变成了个可笑的西瓜头。

“……柱间?”

宇智波斑难得的有些呆滞,柱间扯了扯有些大的衣服,苦恼地搔头,没有解释,只是朝宇智波斑露出一个微笑,就像年少时和斑相处时他经常做的那样。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他是哭着去看的,而这次总算可以笑着去面对了。

“还是老样子啊,柱间,土到掉渣。”

宇智波斑不屑地轻笑两声,蜷缩的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舒展开来。

“我饿了。”

他闭上眼睛,像是无意识地喃喃自语。

“豆皮寿司啊……”

千手柱间啪嗒啪嗒地跑出房间,一会儿就捧着一个热气腾腾的碗溜了进来,但拿来的却不是豆皮寿司,碗里盛着的是颜色不明的诡异糊状物体。

“身高不够,以前的饭菜又都是扉间做的,就……”

他讨好地朝斑露出一个笑容,急急忙忙凑上前去。

“我来喂你吧!斑!”

他一副热情高涨的模样,其实宇智波斑知道他在说谎。寿司店离这里不过两三分钟的路程,千手柱间做这碗东西的原因,不过是知道他现在连寿司都无法咽下,想要他最后保留一点自尊罢了。争着喂他也是知道他的手已经完全使不上力气。多么令人耻辱的关心。但如果是柱间的话,最后尝一尝所谓‘挚友’所做的饭也不算被给了难堪吧?

于是他没有拒绝,就着千手柱间递来的勺子一口一口解决了那碗糊糊。

“……难吃死了。”

他评价,下一秒就控制不住地将刚吃下去的食物吐了个干净,被褥上全是酸臭的秽物,他被这污秽包裹着几近窒息。

千手柱间没有上前收拾,他陪着宇智波斑静默了一会儿,但也只有一会儿,随即他马上开口,似乎还是原来活力而吵闹的模样。

“我没感受过老去的感觉,但是,斑?那一定很不好受吧。”

宇智波斑半睁着眼睛,他开始去回忆一切,也并不武断地定下了结论。

“其实还好,你能清楚地感觉到生命远去了……宛若一捧留不住的细沙。皮肤上逐渐增长的皱纹,一天天松动的牙齿,慢慢衰弱下来的身体机能……我实在没想过我会第二次体会这种感觉,如果有下次的话,我会选择死在战场上。”

“死在战场上么……你果然不会选择自杀。”

“自杀?不,我可以为自己所承担着的或痛恨着的而死去,但绝不能因为恐惧死亡而把生命断送在自己的手上。”

“固执的坚持啊,斑,上次我走的时候有很多来送我,扉间,水户……还有很多人我记不清了,在这一点上到底还是我赢了。”

“哦?千手柱间?直到这时候你也仍要和我争么?”

“不,我只是想,这次就让我来送你吧,无论是作为你儿时的玩伴,永远的对手,珍视的挚友,还是……”

“还是什么?”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到这感情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应该陪你一起走下去。”

宇智波斑彻底闭上眼睛,他侧着身子向里翻了个身。

“嘁,酸死个人,连说句爱都显得这么吝啬。”

“爱?大概吧。”

柱间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而斑却仿佛尽在掌握,音容表情意味深长。他不再开口,酝酿了许久,最后才承受不住般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嗤笑。

“你总是本末倒置。”

他们不再说话。屋子里静下来,外面又开始下起点儿小雨,千手柱间爬进床的里面,他伸出手握住宇智波斑的手指,两双交握的手一半苍老,一半年轻。即使隔着这么一大滩呕吐物,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也终于在这么多年后握住了彼此的手,而这一次,他们之间也终于不会再是终结与毁灭的深深沟壑。

日出之前——或许更早,宇智波斑就会离开这个世界。离开这个让他爱了这么多年又恨了这么多年的世界。而自己会陪他一同前往,只不过,一个走向最初的开始,一个走向最后的毁灭。

异常温暖又平淡的结局。

千手柱间忍不住又笑了起来,他嘟囔着加紧抓住了斑的手指,睡梦之中似是有人对他道了最后的晚安。他迷迷糊糊回了一声再见。


END

有什么虫再说吧……半夜两点要死了,明天还要早起……

[熬夜不如开车上斑.jpg]

评论 ( 8 )
热度 ( 57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