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火影】巧克力果然还是一乐拉面味道的好吧?

*AU 现代 日常 撒糖 不甜不是人 插画师鸣和厨师佐

*鸣,佐已经互为男朋♂友关系,全员健在

*寻找最美味巧克力的故事,一发完

*没有看饿你们都是我的错【自我厌恶.jpg

——

晨光熹微,早间的风轻柔而熨帖地抚慰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夜晚盛开的花悄无声息地就谢了。

米饭的香气轻轻淡淡地飘进来,热气蒸腾,带点酸味的厚重,更多的是杂糅的柔和的甜。

宇智波佐助在做青瓜寿司,这是今日的早餐。他总喜欢在一天的伊始做一些传统的小食,即使有些繁琐,即使有些不合时宜,但他竟然也是一个意外传统的人。这和漩涡鸣人完全不一样;漩涡鸣人更加偏爱油腻与丰盛,骨子里有种对新奇事物天然的追求,对拉面有着意外的偏执。

所以佐助有时也会尝试给他做一碗拉面。在他的手下,肥而不腻的叉烧仿佛入口即化,大块的肉是七分的肥和三分的瘦,一口咬下只有充实的肉感和饱满的肉汁。拉面的骨汤鲜美,加入清甜的蔬菜味道,中和了偏重的咸鲜,使整个汤汁变成透明而甜美的乳白色。

面也是特别的拉面,带着稍微卷起的弧度,夹起后能很好地挂住汤汁。一旁的卤蛋也被味道浸润了个透彻,用丝线割开后,蛋黄仍呈现出糯糯的黄,被紧实的蛋白包裹住,一起安静地卧在碗里的角落。

这拉面着实合人胃口,但佐助并不常做。骨汤的熬制太过耗费时间,况且他也并不认为早餐食用拉面又是什么更好的选择。但是,若将此项任务扔给鸣人的话,看到的多半是速食的杯面或是简单的西式早餐。虽然焦香的煎蛋与松软的吐司也别有一番风味,但若是天天尝着,久了也会使人陡然生出‘身为日本人为什么要吃这些东西’的人生疑问。于是佐助只好无奈地包揽起这每天的人生大事。

客厅里传来椅子与地板碰撞的声音,鸣人应该已经醒了,他现在可能还是依着老样子,懒懒趴在餐桌上,睡眼惺忪地等待自己给他端上早餐。想想就令人很不爽,这个笨蛋。佐助皱着眉这样念着,但好歹还是加快了手中的速度,终于赶在漩涡鸣人再一次睡着之前把那一盘寿司送到他的眼前。

“……唉?怎么又吃青瓜寿司啊我说!”

鸣人靠着椅子哭丧个脸哀嚎,佐助懒得理他。寿司的卖相并不差,谷类的米饭带有天然的甜蜜,呈作芯子的青瓜爽口,质地微软却脆,旁边还有微辣开胃的山葵泥,勉强也可称得上是清淡雅致的早食。

只是漩涡鸣人这重口味的家伙从来就不懂得欣赏,他飞快吞下几个寿司,借着还是吃饭的当口蹭到佐助身边,扯着个脸嘿嘿嘿地笑开了。

“有事就说。”

宇智波佐助还是捱不住自家男友过于密集的眼神攻击,听到他的话鸣人眼前一亮,心里的话一股脑地嘟噜嘟噜全部倒了出来。

“佐助!!听说你最近在研究巧克力?”

他总算是挑拣出了不那么直白的话作为开场,虽然下一句又重新直接切入了正题。

“那巧克力是给谁的啊我说?是小樱?”

佐助放下手里抱着的茶杯,摇了摇头。他不准备卖关子,这本来就是他送给鸣人的情节人巧克力,可是没等他说出声,兴致勃勃的漩涡鸣人君就异常顺畅地自己接了下去。

“啊!我知道了!是给鼬哥的对不对?”

对对对,对你个须佐能乎啊。佐助冷笑一声,将茶杯重重放在桌上。

“你说是就是吧!”

对面被强行发火的人丝毫没感觉到任何不妥,反而热心地提供了很多新奇的思路,比如奇异果巧克力寿司巧克力之类的。佐助耐着性子听了几句,最后又实在不想再见到这个迟钝的蠢货,站起身来瞪了鸣人一眼就十分冷淡地离开了。

结果就是,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鸣人还是为了鼬,本职就是厨师的宇智波佐助还真和巧克力杠上来了。他尝试了很多新的花样,只不过进展却十分不顺人意。

市面上巧克力的种类的确繁多,但这也造成了创意重复、粗制滥造以及审美疲劳。譬如最常见的果仁巧克力,榛仁即使再美味酥脆,在裹入巧克力中后也仍会落为俗套的味道,这便使手工制出的成品和一般售卖的样本无甚区别,而被赋予特殊意义的制作过程也失去了它应得授勋的荣光。

佐助需要的是更美味的巧克力,更直击心灵的。它需要更新奇的创意,更出彩的滋味,不仅是对接收它的人负责,更是对自己的心意的表达。

然而或许在这车水马龙的都市寻找一份灵感真的挺不容易。钢筋水泥铸就的世界,虽人来人往繁华喧嚷,但又总觉得死气沉沉少了点儿生机。又许是碰巧,国外有人邀请佐助参加某地的酒类品鉴大会。抱着转换心情的想法,佐助往家里一钻,扔下了个小纸条就迅速打包离开了日本。

品酒大会开展的过程还算顺利;佐助也通过几天的学习对各种酒类有了初步的了解。他在心中定下了制作酒心巧克力的决定,相比其他类型,酒心巧克力至少可凭借酒的品质来硬生生抬高自己。况且当丝滑的巧克力和醇厚的烈酒混合在一起的时候,高热的口腔能将它们彻底融合,那带来的又是另一种滋味。甜与涩可以交织,冰冷和火热也亦缠绵。果类,谷类,可可,以时间酿造的味道,似乎也可借此,毫无缝隙地拼接起来。

雏形初定,佐助心头的顾虑总算消去了一大半。不过在他外出的这段时间鸣人一个电话都没打过来,甚至连几句问候的短信都没有,这不禁又让他担心之余生出了几分气恼。

……嘁,吊车尾,都不知道问一下现在的情况么,以前那股追着我跑的狂热劲儿呢?

他有些纠结,但这情绪在看到鸣人推开房门以后便瞬时烟消云散。

的确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佐助!”

鸣人那缺根筋的货一见他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行李随手往旁边一甩,厚着脸皮张开手就要求抱抱。佐助冷漠地不为所动,坐在沙发上大爷似的瞥了他一眼。

“你来干什么。”

“我来看你啊我说!”鸣人并不在意又一次的被拒绝,他把地上的行李捡起来放在桌子上,转过身就顺口问起了巧克力的情况。

“……也就那个样子吧,初步的模子已经定了。”

佐助没什么好说的,他如实提了几句,然后就被突然想起什么的漩涡鸣人一下子抓住了手。

“唉!这样的话……佐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

自家从来都不安分的男友蔚蓝的眼睛里闪着皮卡皮卡的光,佐助被噎了一下,想想自己似乎也没什么安排,在矜持了一会儿后,就端着一张臭脸同意了。

他们很快地就启程,鸣人带佐助去的是一个挺偏僻的小村庄。长途跋涉之后所看到的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壮烈的美景,但至少这里临河倚山,周边的村民对酿酒也似乎都很有一手。村子里甚至有人酿米酒,自家种的一小块稻田,精心侍弄,挑选最饱满的种子发酵,用最古老的方式蒸馏提纯,那是未经稀释的、最纯净的酒液,亦是稻米的灵魂;每当制作这种酒的时候屋前屋后总有稻花的香气萦绕不散,醺醺的酒味醉倒了屋顶上晒太阳的斑点猫咪。

佐助暂居的屋子建在海拔略高的山腰,有长长的石梯蜿蜒至门前。庭院木栏门口种着柚子和栀子,青涩的果实挂了一树,小小个都是很可爱的形状;花也开得正好,颜色洁白而香气浓烈,妖娆得平白惹人胡乱摘去几朵。

佐助就在这花香和酒香中醒来,一睁开眼就看到漩涡鸣人那张放大的猫须脸。鸣人正坐在他身边拿着什么本子涂涂画画,见到佐助醒了后眼神有些闪躲,脸上明显有类似被抓包的惶恐,他张牙舞爪语无伦次了半天,最后还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把画递给了撑手看着他表演半天的宇智波佐助。

佐助正想借此嘲笑嘲笑他,接过画后却不由得有些发愣,被过长鬓发遮挡住的耳根慢慢红了起来。

嗯,漩涡鸣人的纸上画的正是他宇智波佐助本人,画上的他正靠着枕头睡得香甜,脸上各种表情卸下,眉头放松,像是十分空白地好好休息在原地。

但是宇智波佐助不记得自己有过这个表情。平日的他顾虑得太多太多,脸上总喜欢带些什么表情来掩饰自己的情绪。

“别想的太多了啊我说……佐助,只要是你做的巧克力肯定都很好吃!”

鸣人走过来把本子阖上,他跑到旁边摸摸索索半天,像是很不好意思一样掏出一盒巧克力扔给了宇智波佐助。

“可能不是很好吃啦我说……”他努力措辞,“你知道的嘛,我也不会做这种东西,现在这盒就是商店里的巧克力融化之后重新套的模,不过我还是有亲手融化的啦。”

“笨蛋吊车尾,你别真以为换了个造型就是你的功劳了啊。”

佐助虽然嘴上很不屑地声讨了很久,但手上还是很开心很诚实地拿起一颗尝了起来,不出所料的很普通的味道,但佐助却觉得这比之前自己尝到的任何巧克力都要美味。

于是他含着巧克力就突然出声,态度总算还是好了一点。

“喂,吊车尾的,我想我已经找到最美味的巧克力了。”

“嗯?是什么?还有不要叫我吊车尾!”

鸣人听到这话也不知到底该先开心还是先生气,不过佐助也侧过头不去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调转开来扯上了另一个话题。

“不说这个,鸣人,你中午想吃什么。”

“当然是拉面啊我说!不过,佐助?你找到的最美味的巧克力是什么啊?”

“唔,最美味的么,如果不算我已经吃过了的话,那当然是一乐拉面味道的巧克力吧。”

“唉——??”

END

“你喜欢的,就是最美味的。”

我在写什么啊……现在满脑子都循环着顺子姐姐的 【啥是gay——!!】再这样下去我以后会不认识宇智波佐助只认识宇智波啥是gay的……


评论 ( 10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