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非自然死亡》07 观后感

“我是杀人犯S,请大家多多分享、转发。”

 

 

法医三澄美琴听说弟弟工作的补习机构有一位高中生对法医工作十分感兴趣,抱着‘法医工作了解一下’的安利态度,她和这位名叫白井的学生约定的了见面的时间。

 

当晚,白井爽约了,三澄也不是很介意这个,她通过弟弟给白井留了电话,并在第二天很快地接到了白井的回复。

 

随着白井的短信到来的还有网址,她疑惑地跟从指示进入了一个直播间,一个样子有些滑稽的彩椒打码头突然出现,他指着房间内的一具尸体,向三澄送上了一封挑战书。

 

“姑且称这具尸体为Y吧。”

“那么法医M,Y的死因究竟是什么?”

 

彩椒头自称绑架了另外一男子X,他对三澄说,如果不能在观看直播人数超过十万时说出Y的真正死因,他将继续杀害X君。

 

其实这是很常见的悬疑套路,基本上晋江有个百八十篇文写这个的,抱着这把稳了的念头,我安心地抱紧了我的盼盼分享装薯片。

 

接下来的剧情基本就是那个样子,角膜浑浊推断出死亡时间是昨日8-10时,尸体已经僵直了,这哥们是真的gg了。

 

杀人犯S,也就是白井,承诺在直播人数增长的情况下分别提供四条线索,他给三澄看了可怜的Y君的伤口,然后轻飘飘地说了一句,‘杀人现场不在这里哟。’

 

说实话我不太懂这类反派开杀人直播的意义,这种挑衅在电视剧里从来都是送过去让别人锤你的,况且还要提供线索,甚至一边直播一边读书,这又是什么网红文青的操作。很嫌弃= =

 

三澄很快找到了杀人现场,狭小的体育器材室内,运动垫上的血染红了大块的布料与海绵,垫子周围还有些白色的粉末。

三澄和弟弟继续去了解事情的起因经过希望能得到线索,他们先是找到了对应的Y君与X君的身份,在询问了班上的一个女生后,他们发现白井是校园欺凌的受害者。

 

 

熟知非自然死亡尿性的我知道第一个反转马上来了……嗯,估计白井被欺负得狠了心理变态了,搞死平时一个有仇的就想报复社会,这样一想他本人真的蛮惨的……

 

平时欺负白井的人是以小池为首的一个小团体,白井曾经找那个被问话的女生求过救,但是女生估计怕惹祸上身就假装啥都不知道溜了。

 

观看直播人数迅速增多,第三个线索被说出来了,是小池的刀。小池被怀疑指使白井杀死横山,但调查之后发现小池案发时因为偷漫画被抓住了,于是有了不在场证明。而在死人屋子里直播的白井所念的小说名字也被人找了出来,是一篇短篇小说《索亚桥》。在听到这个线索的同时,三澄在器材室高高的窗户下发现了一块白色的黏土——

 

想通了一切的三澄给了白井答案:横山的死因是失血过多,凶器正是小池的刀子,伤口有三处,但是由于伤口太过整齐,常人根本无法以同样的角度刺入这同样的深度,再加上杀人现场和凶器把手上的白色粉末,三澄断定,横山是自杀。

 

横山用小池的刀在黏土上竖立着摆成了同样的姿势,又借助了《索亚桥》中隐藏凶器的手法绑住黏土,做完了这一切后,他静静地朝着那块黏土躺了下去。

 

横山为什么这么做?他是为了复仇?

 

原来横山也是校园欺凌的受害者,为了嫁祸给复仇对象,他偷走了小池的刀。

 

那白井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他是小池的帮凶,还是说干脆借助了横山的死来揭露这一切?

 

白井说,横山他不是自杀,他是被那群家伙杀的,也是被自己杀的。

 

横山这个人啊,拯救了白井,可是白井却没能拯救他。

 

 

——

 

数月前,白井被小池一伙人逼着做着些滑稽的动作,同学们老是看着他嗤嗤发笑,老师们也只是微笑着别过他求救的眼神。在那个时候横山站了出来,他也是在那个时候被小池一伙人揍了一顿后盯上,开始了长期被欺凌的校园生活。

 

白井在看到横山被打的第一反应是吓得跑开了,但他后来拿着食物回去看了横山,横山被揍的次数一次次增多,还因为老找老师‘告状’而又被多打了几顿。白井寄希望于同班的女生,他求她能把他们的遭遇告诉老师,但是女生慌慌张张地拒绝了他。

 

横山开始查阅自杀的手法,并开玩笑说希望想要自杀后嫁祸给小池,他们打闹着翻阅了很多书籍,并在《索亚桥》中找到了隐藏凶器的手法。

 

几天后,白井去往和三澄约定见面的补习学校,横山又遭了小池的毒打,他绝望地给白井打了一个电话,决定在八点自杀并嫁祸给小池。

 

白井是一个懦弱的人,他踌躇地问着横山,自杀的事难道不是开玩笑?

 

横山回答,他已经分不清楚究竟什么才是玩笑了。

 

白井开始赶往他们谋划的自杀地点器材室,在经过一家便利店时他看见了因为偷盗漫画而被店员扣住的小池一伙人,他慌张地给横山打电话,想告诉他自杀没用,即使自杀了仍然嫁祸不到仇人身上。但是电话没有接通。

 

于此同时,横山站在了器材室的运动垫前。

他闭上了眼睛,背对那三把刀,直直地倒了下去。

 

锋利的刀从他的背后一直刺入到腹前,还差薄薄的一厘米就能将他捅个对穿。而他躺在运动垫上感觉生命的流失,黑暗中血液从伤口淙淙地流出来,他在染满了红色的体育垫上慢慢地死去,凶器被机关投递到窗外。

 

白井赶到学校后看到的只有横山的尸体与沾满血迹的体育垫,他把横山的尸体搬到了其他地方,捡走了窗外沾满血迹的、杀死了他朋友的那几把凶器。

 

 

横山的自杀无法嫁祸给有不在场证明的小池,仇人仍在逍遥法外,白井策划了一起杀人直播。他找上了那天本要去见面的三澄美琴。

 

 

直播间的观众超过了十万人,复仇的白井决心杀死最后的人质X君,他将X君拖到房间中央,露在摄像头面前的却只是一个穿好了衣服的人偶。

 

白井将那把沾满横山血迹的刀举了起来,他说他今天必须还要杀死一个人,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面对镜头,他把那滑稽的彩椒打码取消了,面对包括三澄在内的十万名观众,他露出了自己的脸。

 

 

“我是,私立翠川高中1年A班的白井。”

“死去的Y和我,遭受了欺凌。”

“被和我们同班的小池,泽田,还有松本欺凌了。”

“这是我的遗书。”

 

白井满脸泪水地笑了出来。

 

“这样,一切都结束了。”

 

他把那把夺走了他朋友生命的刀指向了自己的脖子,白井的脸上全是恐惧,他一向是个懦弱的人,他害怕死亡,可是他必须这么去做。

 

“还没结束呢!”

 

三澄向着视频通话中的他大喊,“你就算死了,又能怎么样?”

 

“你就算把那些折磨了你的人写进了遗书,那又能怎么样?”

 

“他们一定,会转学,改名换姓,开启新的人生。把曾经夺走你的人生这件事忘的一干二净,你就算献出了你的生命,你的痛楚,肯定也无法传达给他们,即使这样?你也要去死么?”

 

这时三澄的同事们也赶到了,他们破门而入,中堂和准备自杀的白井对峙,他希望白井能放下手中的刀。

 

白井仍旧没有放弃自杀的念头,他举着刀,眼里满是愧疚与恐慌。他看向中堂。

 

“横山已经死掉了。”

“只有我活下来,真的可以么。” 

 

这是幸存者的罪恶感,横山已经死了,白井终究也无法原谅自己的‘加害’与‘背叛’。

 

中堂看着白井茫然的脸。

 

“已死之人无法给你答案。” 

“今后,你就为了取得他的原谅而活下去吧。”

 

他走过去夺下了那把刀,白井瘫坐在地上,米津玄师的《lemon》作为bgm开始插入。

 

 

 

“夢ならばどれほどよかったでしょう,未だにあなたのことを夢にみる。”

 

如果这一切都是梦境该有多好,那么至今仍能与你在梦中相遇。

 

 

横山死了,可是白井还活着。

 

“「今でもあなたは私の光。」时至今日,你依旧是我的光。”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