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锤基】 The Ouroboros paradox 衔尾蛇的悖论 [全文已修]

注意事项:锤基的圣诞贺文,架空,与电影剧情无关。


-00-

--You saying to me,
"I do not understand you,"
is praise beyond my worth
and an insult you do not deserve.


你说:

"我不理解你。"

这是对我的过分赞誉,
对你则是无端的侮辱。


——纪伯伦



-01-

凛冬已至,夜幕笼罩着这片灰暗而又广袤的土地。严寒击溃了集市上的人们,朔风在房舍缝隙间凄厉地呼喊着,好像一个吊丧的人在大理石砌成的陵墓间,为陷入沉睡的逝者深切哀悼。

晚上,风渐渐柔顺了起来,但仍有零落的霜聚集在坚硬的土地上。之后是黄昏的日暮,从河床的蔷薇棘丛中,传来几声微弱的响动。

远方来临的车队在风雪的侵袭中蹒跚前行,他们裹着厚厚的披风与毛皮呢衣,有条不紊地在冰天雪地中缓慢移动。

他们是来自那遥远国家的使者,带来光彩夺目的矿石、非凡锋利的银器、沉重不稳的和平,或是硝烟蔓延的战争。




“已经到达城门了,我确信他们是为生着来的,或是为着死,非此及彼。”

阿斯加德的皇后Frigga忧虑地颦眉,她紧紧抓住做工繁复的厚重衣裙,在那价值不菲 的布料上留下几道明显的褶皱——她是一个聪慧的女人,一向懂得如何进退。


“是的,我有预感,这次又和Loki脱不了干系。”

帝国的国王这样说道,他紧紧握住手中的权杖,象征权利的宝座在他身下闪烁着夺人心魄的耀眼光芒。


“这可不一定,Loki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我相信他不会以践踏自己的自尊为乐趣。”

Frigga微笑,她将手中的密信抛入燃烧的壁炉当中,跳跃的火舌很快就将恶毒谩骂的话语吞噬殆尽。


“我向来是不想以最坏的心思来揣度任何人的,可……”


Odin顿了顿,威严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一丝淡淡的愧疚。Frigga安抚性地展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细心地替Odin整理好衣领积压出的褶皱。



“或许这并不只是你的过错。”她像是焕发了什么力量似的直直对上Odin的眼睛,“谁又知道人的灵魂是往上生,还是下入地呢。或许Loki有自己的思量,我始终不愿相信他会将锋利而虚伪的矛头直指向以乳哺喂他的阿斯加德。但愿Thor能够给予他那飘忽不定灵魂一个足够安稳的去处,也只有Thor曾与Loki足够亲厚……”


她微微偏转头不再说话,桌上的硕大宝石安静地闪烁着璀璨的光。美丽的宝石,生机盎然的祖母绿颜色。那是异域传教士呈上表明诚意的珍宝。


Odin也不再说话。他缓缓站起身,权杖沉重的末端拍打在柔软的地面上。

“是时候去会见我忠诚而又固执的敌人了。”



他说。在这庄严的寂静之后,令人惊慌,甚至令人骇异了。门把转动的声音隐约而机械,那是另一个世界的。光明离去了。一个新的暗无天日的世界。


并不是毫无光亮——阿斯加德的子民这样认为。他们的王子Thor正笔直地立在大殿门 前,他呼喝宫人们准备美食,佳酿。不管远方客人带来的是怎样的消息,总是不能怠慢的。几乎每个人都面带喜色,他们王子的光芒似乎能照亮整个王国的忠诚子民。他们是如此地崇敬这位威严的继承者——以致于彻底忘记了另一位同等尊贵王子的存在。


Thor站在殿前,眯起眼睛注视着远方连绵而来蚁群似的车队。他穿上繁复而不失优雅的礼服,用一根墨绿的丝带将金发扎在脑后。此时已经临近傍晚,呼啸的黑暗正从云层深处汹涌袭来,魑魅似的。他朝不远处走来的领头使者行了一个简单而大气的礼节,对方却仅仅微微欠身回了一个礼貌性的答复。


这样的草率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暗生凝重。



“来者不善,但我更愿认为他们是在砸碎自己墓穴的石板。”

骑士 Feindel 在一旁不满地说道。



“小声,言论并不是阿斯加 德人的特权。”

Thor重新直起身子,带领使者们走向富丽堂皇的大殿。



Thor仿佛对自己的一切都拥有绝对的自信。

不幸的是,大多数时候他总是对的。



“欢迎来到阿斯加德,来自远方的使者。”
Thor站在Odin的宝座旁微笑,自信而又阳光的笑容将他雄伟而挺拔的身躯衬托得更加英伟不凡。


“久闻大名,阿斯加德的的王子。”

领头的使者并未将话说完。他停住了,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好戏似的,缓缓地脱下了遮住了面容的厚重披风。

披风遮掩下的那人有一双盛着淡淡水汽的祖母绿眼眸。白皙干净的皮肤,半长的黑发整齐的向后梳着,高挺的鼻梁下微微上扬的嘴角勾勒出邪气的味道。他站在那里,浑身散发着蛊惑的味道。像是一个模糊的带着芒刺桂冠的身影,伸出双臂,面对无垠。从死亡帷幔的后面望着无底的生命的深邃。

但是夜幕并未降临在白昼的舞台,民众也并不拥着愚昧与呆钝之被沉沉入睡。他们只是一时间被摄住了,沉默着在忘却的阴影下肃然站立。他们都能够看清领头之人的面容,除了阿斯加德的二王子Loki外再无他人之选。只是他们不知道到底是怎样的纠葛使血脉至亲陷入命运的隐秘黑暗境界,或许也不愿掺和得知。


“不必过早地向我表示欢迎之意,我敬爱的兄长。我们都知道我并不是那见识浅薄的牧羊人,未来伟大国王的驭手恩抚也不能使我战栗不已。”

Loki缓缓地向高座上的Thor与Odin行了一个繁复而优雅的宫廷礼。过于苍白的脸色将他的话语染上一丝阴翳。


“Loki……”
Thor的脸上在某一瞬间露出了一种被遗弃的大型犬的表情,他急急地迈出一步,像介于这个世界和另一个世界的中途,兼而有之。他试图拥抱Loki,Odin却抬手制止了他。


“阿斯加德的Loki Odinson,你为何会站在异域的队伍当中。难道你已经忘却了故国的泥土和玫瑰花瓣?这似乎并不是一位王储应尽的责任。 ”

Odin用权杖的尖端轻而易举地抵住Thor急切前进的步伐,像身体中固执抵御病毒入侵的白血球。尽管他已年老,但他仍然是阿斯加德不朽的伟王。


“更正,我的老朋友。那是只黑羊。同样的, Laufeyson会是这位年轻人永远的姓氏。他将为这个姓氏在生与死的结合中达到尽善尽美。 ”

阴冷嘶哑的声音从人群之后传来。从夜色中浮起的隐约而寒冷的声音,使人的灵魂骤变,似乎充满了恐惧。一个人从踏着缓慢而悠长的步子走出人群,枯瘦的面容像是不高尚的白天的浊气,令白日里人们互相憎恨。
他拥有和Loki一样的绿色眼眸,只是里面氲满浑浊的阴狠与算计。

不难猜出他的身份。而缓缓起身的Odin证明了这点。


“据我所知,我们的盟约依然带有星辰的印记。那么,冰霜之国的国王,请阐明你的来意。”


“我们不为捣鼓骷髅堆上的宝座支柱,不为拆除坟墓上的巍峨宫殿,不为粉碎矗立在弱者躯体上的偶像。我们只为瞻仰阿斯加德的富饶而来。”

Loki的脸上依旧挂着嘲讽的笑容,Thor黏腻的视线同Laufey毒蛇般的注视通过某一处奇迹般地交汇在Loki背脊挺直的身影上。


Thor不得不承认,无论他曾多么偏颇于Loki,如今他也只想冲上去从那刻薄的蔷薇色唇中拽出那条油滑的舌头。这对他几乎是一种痛苦的煎熬,他想紧紧抱住那个喋喋不休的肆意小子,但身边喧闹涌动的民众又时刻提醒他压制住呼之欲出的情感。很明显,这让Loki感到了烦躁。



时间定点在了一个奇妙的奇妙的僵持的时刻,像是被抛入两个世界的隙罅,从另一种状态进入另一种只需画一条弧线。那感觉仿佛迷失在荒凉的宇宙之间,独自站在一小块以无法察觉的速度向无垠的空间飞奔的土地上勇敢地前行。

只不过这不是宇宙,Loki也不是那光荣而孤独道路上永不凋谢的花朵。





“敌人的防御看来并不是一块坚实的铁板。这也许对我们有利,但阿斯加德的人从不畏惧用鲜血洒遍他的艰难。”

喧闹的人群中不知是谁轻声嘟囔出了这句话,像是颂歌一般,和着虚伪而清越的喊声一起消逝在无尽的夜空当中。



Thor并不是没有注意到。Laufey和Loki滋生的间隙几乎无法粉饰。



“我亲爱的孩子,愿你是真的带着美妙的报复心情来对待你亲厚而热情的兄长的。虽然你曾仅为王储墓地中的一具轻灵的骸骨,但我依旧坚信你已依靠着高贵的血脉走出了那阴冷的壁龛。”


Laufey站在光华璀璨的大 厅中央恶意地质问。他紧紧盯着Loki的双眼,吐出的话语犹如地上地污泥与丑恶的癞蛤蟆。这样无疑是非常失礼的举动。但只要能挟制Loki承认他的立场,在他看来所有的一切便会变得超乎所值。


Loki并未真正回答,他只是扬起一个冰冷的假笑,浑身像是武装起了宝剑那样冷静的思想的力量。


“言论的真相总是存在于隐藏的罗网之中的。我对我的兄长可决不是欣赏。”他拉长了调子缓缓说道,满含深意的目光缓缓转移到Thor身上,“但愿我敬爱的国王能够早日成为不朽的征服者。但此时,请允许我提醒您此行的目的。”


“当然。这也是我正想提到的。”


Laufey充满深思的目光从Loki身上缓缓移开。他踏着奇异的步子踱到大厅中央,向着头顶的一小块灰白和偶然的星辰高举起双手。黑暗里像是有一种呼吸控制住了白天。



“生命是一个女人,用情人的泪水沐浴,用情死者的鲜血洒身;她身着白昼为面、黑夜为里的衣服;愿同人交心,不与人结为终身伴侣。[1]”

他说道,余光蛇一般地舔舐着聚拢而来的民众。


“可谁又能想到生命却是一个妓女。尽管有几分颜色,但若见她淫-荡,定会憎恨她的美丽。这是我主的真谛,也是我亲爱的孩子Loki所信奉的条理。”

他用暗示性的语气朝向Loki恶意地眨眼,丝毫不在 意Thor正捏紧拳头用被冒犯的目光怒瞪着他。


“神祗已复活,教诲已结束。噩梦与受难亦成为过去,牺牲快到来了,拯救即将完成。而我主的信徒——也许在其中包括将来的你们,将会开始新的命运。一个崭新的,完整的,美好而荒诞的生命。献上你的信仰,无所不能的神祗将会带给你永恒的财富。”



人群很快地骚动起来。许以重利,一部分人便妥协了;许以土地,另一部分人也很快 拜倒了;而剩下的民众就在理智与欲望的漩涡中摇摆不定。

Laufey很乐意看见他以血本而造就的这幅场面。

而Thor则惊恐地发现Loki的脸上同样地出现了那副高傲而狂热的笑容,这使他目瞪口呆。





他突然记不起是什么让Loki变得如此歇斯底里。



***

“所以这就是你表现得如此闷闷不乐的溯由?我不知道阿斯加德的Thor何时已变得如同小女孩一般的患得患失。哦,或许有一点我说错了。你根本不了解怎样在最深处的知觉中彼此交感。”


Tony飞快地消灭着大理石桌上堆满的一碟碟甜甜圈。即使嘴里塞满了食物碎屑,他的说话速度也并未因此而有丝毫的减慢。

“Loki……小时候并不是这样的?伤害别人的污秽罪恶和对神祗的狂热与他最初的面目相悖。我的情感指引我相信他,但我的人民却不允许。”


Thor低声说道,他将手中的镀金酒杯重重放在桌上,半长的金发将他的神情掩映得晦暗不明。


“讨厌鬼。我确信那是个自大而不懂礼数的坏家伙。别瞪我,Thor,我确信。”Tony朝Thor的方向撇了撇嘴,“估计在你眼中就从来就只有三类人,‘好人’,‘坏人’,‘洛基’!这我也没说错不是么?好吧,诚恳一点,他是个有脑子的野心家。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所送出的最高的赞誉了。”


“我很高兴你能提出中肯而实用的观点,吾友Tony。但这是阿斯加德的事务,或许你该远远地避开即将到来的风雪与霜冻。”


Thor向着Tony行了一个代表尊重与感激的礼节。
Tony无奈地起身,他朝Thor挥了挥手,随即起身走出了这个被模糊的形状和平庸的氛围所压抑着的房间。


“没有一个人能够完全了解 另一个人的本质精髓,除非爱他。这是最后的忠告……”


最后一丝声音渐渐消逝在无尽的夜空当中。世界安静下来。每一丛灌木丛中都显现出沉默的影子,仿佛一切把灵魂拖进深渊不让它碰见复活的机会,尘嚣的艰苦都和着黑夜一起消失了。突然间,一阵轻微的声音犹如焦虑缓缓而来,迅速壮大,越过被阴影遮盖着的半个宫殿停在Thor的房间门前。


“王子!请随我去往王宫的 大厅。冰霜之国的军队扮作教徒混入了阿斯加德。蛇发女怪美杜莎的视线已经缓缓转向阿斯加德!”

门外的人焦急地说道。Thor披上斗篷急匆匆地打开门——看到的却是Loki——在Loki小的时候,他会埋伏在Thor的房外,用精心织就的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哄骗Thor慌里慌张地冲出房间,然后带点狡黠地嘲笑Thor的迟钝。
这一直是Thor深藏在心中的珍贵的回忆。但无论他情愿与否,那一切统统过去了,选择不由他们。


“瞧瞧,这就是我们阿斯加德未来的王者。敬爱的国王,请问你到底为何如此慌张?惊叫着冲出房间可不符合一位王子的本性。”


Loki嘲讽地微笑起来,如同小时候一般试图用锋利的言语引起他人的注意。只是时过境迁,立场的变换让Thor越来越猜不透他的心思。


“吾弟Loki,我以空虚的心灵请求你回归到永恒的黎明之中,阿斯加德需要他们的王子。而我,同等地渴望着你的 再次回归。”


Thor的目光中倏忽闪过了一道深沉的光,在昏暗的灯火下那微不足道的神情变化显然不堪一提。


“如果你们真想瞻仰死亡之魂,对生命之体且需敞开心扉。相信那梦幻,因为那里隐藏着通向永恒之门。我所言的并非虚伪的紫罗兰,Laufey已在大厅等候多时。[2]”


Loki转身,迈开步子朝着大厅方向走去。
他不再与Thor 交谈。同时,一丝玩味的微笑渐渐爬上了他的嘴角。


很快他们就到达了暗潮涌动的大殿。Laufey与Odin激烈地对峙着——两方的军队都守卫在宫殿外,只要国王一声令下,他们便会为自身的信仰献上血与火的忠诚。


“啊哈,现在二对二了,公平的较量。不可一世的国王Odin,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目睹到你的卑微的失败惨象。”


Laufey得意地笑起来,狠毒和讥诮在他脸上浅浅地掠过。

Loki安静地站在他的身旁,顺从得就像一只磨平了爪子的小猫。

Thor在心中绝望地呻吟起来——这不是他所设想的场面,他也无法想象自己怎样才能对Loki兵戎相向。

Loki从Laufey身旁的阴影中缓缓走出,他并未像Thor所祈祷的那样坚决否认自己的立场,反而极尽优雅地向Laufey微微颔首。语气一反对待Thor的极尽嘲讽。



“在我心灵的天空中,信仰之光永不黯淡。万能的主保佑了您的光辉胜利。今日事骷髅入地之日,是吉祥来临之时。旧权将被花费在暴虐的市场,愚者将被献于贪欲的祭坛上,迂腐将在阴暗的坟墓中永久埋葬。但我还有一些话想说,请允许此人同我进行此生的最后交谈,毕竟我们之间也曾有过一段亲密而又深刻的情感。”


Loki狂热地咏叹道,他用权杖指向Thor,Laufey仁慈地准许了他的请求。随即Loki便用那双宝石般的绿眸牢牢地抓住了Thor的视线,像是狡诈的野兽终于展现出他潜藏已久的獠牙。



“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我亲爱的兄长?”


他扬起一个笑容缓缓说道。Thor像是失了光彩般一愣,但下一秒便高高扬起声音质问。



“Loki?为什么要这么做?”


Loki的微笑愈见加深,他抬起手中的权杖在空中虚晃几下。


“言论的真相总是存在于隐藏的罗网之中的,Thor。我对你可绝不是欣赏。”


“brother……”


Thor不敢置信地喃喃,他像垂死的人一般悲哀地将视线移到了一旁。



“好了,告别时间结束。杀了他们,Loki。”
Laufey像是不耐烦一般挥了挥手。


“遵命——我的……国王。”


Loki高高地举起了权杖,下一瞬间Laufey就被Loki的魔法与Thor的匕首同时击中。火烧火燎的疼痛像是嗤笑一般嘲讽地蔓延到了Laufey的全身。




“为什么……Loki……信徒……神祗……”


他躺在血泊中艰难地看向Loki,残留着怨毒的眉眼间充斥着戏剧性的不可置信。他伸出手,像是握住了另一个世界的权杖末端般独自发问。



“爱情和爱情所产生的一切,反抗和所反抗的一切,自由和自由所孕育的一切。这三者是神祗的三个方面……而神祗乃是有限的和世界之无限无穷的心灵。[3]我是王——我便是我自身的信仰。”



“Loki从来就不会站在邪恶的一方当中。我相信他。”


Thor重新笑起来,脸上伪装出的失落与悲哀像是尘埃一般很快被风冲散了。
Loki重新挂上了一副邪佞的笑容,权杖周围莹莹闪烁的蓝光在他身旁冷冷地跳跃。



“不,我只站在聪明人的队伍当中。”




他轻声说道。



***


这样一个漫长的冬天即将过去,饱受硝烟熏陶的阿斯加德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焕发了生机。新世界的光芒摇曳着,人们知道过去的是曾经的凛冬。黑暗,不真实,像一个飘忽的梦。而如今梦境已经结束,人们已经苏醒——他们正喜气洋洋地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又是一个狂欢夜,阿斯加德的勇士们欢呼着庆祝又一次的胜利和新希望的崛起。而Thor却悄然离开喧闹的人群,走向星星的国土和奇迹的土地。


他不该属于这里,或是有一个人正试图着脱离这里。而那个人正好需要Thor的陪伴。


他绕进Loki儿时的房间。


Loki果然在那里,身着墨绿而陈旧的一身长袍,坐在一把低矮的铜制扶手椅上把玩一个色彩驳落的老旧魔方,噼啪作响的火光将他的黑发镀上一层薄薄的玫瑰金。


“我想,这不是回忆的房间,我似乎也丧失了顾盼回首的可能性。”

Loki将手中的魔方轻轻放在桌上,这也许是Thor第一次在他脸上看见类似于脆弱的神色。这比眼睛昏花和活力耗尽更让他感到恐慌。他急切地走到Loki身旁,灿金的发辫在烛火的掩映下闪烁着魔法般的光辉。



“我的兄弟,我的灵魂劝导我,你的灵魂警醒我。因为你像我一样,我们之间并无区别,所不同的,不过是我把自己在沉默时所听到的东西忘却,而你,却将人们内心所守卫的声音用言语表达出来罢了——你说得很多,正如我守得很牢一样。”

Thor沉声说道,他温柔地注视着Loki,眸子里满满的都是纯粹的温柔与信任。

“有人跟我说过,没有一个人能够完全了解另一个人的本质精髓,除非爱他。我了解你,就如同你信任我一样。”


Thor扬起一个温暖的笑容。他小心翼翼地从口袋中取出美丽的冬青桂冠,如同给心中的国王加冕般轻轻给Loki戴上。他紧紧地拥抱住Loki,像是家犬一样留恋地汲取着Loki身上熟悉而又冷冽的芳香。



“人们说宿敌应该在槲寄生下拥抱,这样能化解他们之间的仇怨。”他故意不理会Loki明显变化的脸色,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但我更喜欢这样。”



Thor深情地凝视着Loki带有水雾的翠绿双眼,在他淡红的唇上印下轻柔而又甜蜜的一吻。




远方似乎是响起了晚祷的钟声,头顶银河璀璨的星斗,呼吸交缠中带有苹果气息与深雪芳香,横掠长空的流星万象静静窥伺。



——从前我读不懂你的暗号,一捧尘土也能将它遮掩。

如今我智慧增长,我便在所有那些从前的障眼之物中看 到了它的容颜。

你把它描上一片片花瓣;水波让它在浮沤中闪现;群山将它高高地擎上了峰巅。

从前我对你掉头不顾,因此不能正确解读你的文字,无法领会其中深意。



而我要唱的歌,直到今天还没有唱出。
每天我总在乐器上调理弦索。

时间还没有到来,歌词也未曾填好:只有愿望的痛苦在我心中。

花蕊还未开放;只有风从旁叹息走过。

我没有看见过你的脸,也没有听见过你的声音:我只听见你轻蹑的足音,从我房前路上轻轻走过。

悠长的一天消磨在为你在地上铺设座位;但是灯火还未点上,我不能请你进来。

我生活在和你相会的希望中,但我可以窥见,这相会的日子已经来临…[4]



[END]



*[1]出自纪伯伦《自杀之前》。与神祗无关,这里挪用来表现Laufey对Loki的试探及对Thor的嘲讽。

*[2]出自纪伯伦《论死亡》

*[3]出自纪伯伦《启示》

*[4] 出自纪伯伦,诗歌拼接。最后一句少许改动。后半部分原句为“……The song that I came to sing remains unsung to this day.I have spent my days in stringing and in unstringing my instrument.The time has not come true, the words have not been rightly set; only there is the agony of wishing in my heart. The blossom has not opened; only the wind is sighing by.I have not seen his face,nor have I listened to his voice; only I have heard his gentle footsteps from the road before my house.The livelong day has passed in spreading his seat on the floor; but the lamp has not been lit and I cannot ask him into my house. I live in the hope of meeting with him; but this meeting is not yet.……”



FT:这次估计是我写得最累的一篇文章_(:з」∠)_里面基本上每一句话都是伏笔或者都有伏笔。但实在笔力不佳无法将自己的构想完全展开…文章也有很多不足希望可以得到GN们的意见QAQQ

然后可能有些GN会质疑剧情的发展让我来解释一下…

首先在Loki与Laufey争论时盯着Thor说了一句“…但愿我敬爱的国王…”这里虽然明面上表现对Laufey的忠诚,但同时也想Thor暗示了他的立场并未真正改变。前文的“…言论的真相总是存在于隐藏的罗网之中的…”也是暗示,这句话同时也在后文Loki和Thor在大厅中的对峙出现过[同样是再一次暗示]。

Thor在同Loki单独相处时已经猜到了Loki的用意,而Loki加了一句“如果……相信那梦幻,因为那里隐藏着通向永恒之门”,这就是对Thor的试探进行肯定。

在最后的对峙部分Loki重复了之前曾提到过的那句话,在空中虚晃了几下权杖约定好出击的时间然后一起击杀了Laufey。一开始Loki和Thor基本就是在演戏啊前文有伏笔…_(:з」∠)_所以不要说锤哥智商低人家明明很聪明!!【够


如果我懒癌不犯的话应该还有一发番外和肉…_(:з」∠)_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