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火影】“他的眼睛里满是深情”

“这是一个平庸的结局。”

 

——

 

他把发间的花瓣挑拣出来,樱花又开了,天气也愈发温暖。

 

柱间跟在他后面让他慢点,宇智波斑不,他争强了一辈子,到如今可没有慢下来的理由。

 

他一言不发地继续向前,起风了,他去他的常座,那棵樱花树下的长椅。过去几个月他常在这里默默坐上两三个小时,柱间在旁边坐着,有时会刮风,偶尔又会有太阳。他不管不顾,宇智波斑在这里默默坐着,千手柱间陪着他。

 

柱间也合该陪着他。宇智波斑理所应当地想道。如果有人问起他也只会哼地一声来表达自己的不屑。他的做法是不讨喜,可他也不想讨人喜欢。他倒宁愿所有人都把他宇智波斑当成个糟老头子算了。

 

“啊呀,斑,你别这么急。”

 

柱间又在后面喊他了,他越是年老就越是心态平和,整个人呈现出一种慈祥爷爷的慢悠悠状态,恨不得整天留在家里玩一玩养一养宇智波的小崽子。但是只要斑一出门他还是会马上黏上去,他相信宇智波斑没了他可是会又寂寞又难过的。‘毕竟我可是斑重要的人嘛。’千手柱间笑眯眯地这样说道。

 

晨时还有些雨,于是木质椅面的漆上还有点湿润,风吹来泥土与灰尘,长椅有些脏。宇智波斑不在意,他大喇喇地坐下,柱间也蹭到他旁边坐着,两个人挨着坐在一起,柱间的手逐渐与斑的手紧紧相握。

 

在他们碰上的那一瞬间,有樱花的花瓣正好落下,它们落在宇智波斑花白的发间,淡淡的粉色显出衰败的白。樱花快谢了,但仍充满留恋地展示着它的绚烂和苦痛。

 

 

“太阳落下了么?”

 

宇智波斑问,柱间轻轻说了声不,他们便在暖暖的阳光中渐渐放松了身体。有个头发刺刺的小孩子躲在樱花树后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们两,脸上满是孩童式的天真与好奇。

斑看着他衣服上画着的西红柿和团扇撇了撇嘴,做出一副凶恶的表情喊那个小孩过来,软绵绵的小团子抖了抖迅速跑走,柱间哈哈哈笑了几声,拉住逞强想追上去的斑,变魔法一样抖出一块小摊子盖在他腿上。

 

“继续睡吧。”

 

他说,风又吹起来,轻轻柔柔地,卷起了满树的樱花。他们在长椅上依偎着,宇智波斑时睡时醒,千手柱间则一直醒着,他看云,看风,看花,但也总是看着宇智波斑。

 

太阳快落山了。

 

宇智波斑又一次醒来,真冷,他抱怨。千手柱间又笑了笑,满是皱纹的脸如同失去生机的树木,他不假思索地再次握住了宇智波斑的手。

 

“明天再来吧。”

 

 不要紧的,不要紧的,他们总是拥有这光与这温暖。

他们还拥有彼此的明天。

 

END

评论 ( 5 )
热度 ( 67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