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火影】绝色

复建中,仿佛不会写文,行文很谜……

性感卡卡西激情烤鱼.jpg


——

他在皑皑的白雪中踏出声响,悉悉索索地,连一点儿痕迹都舍不得去遮掩。

 

宇智波带土从家里出走,他从黑漆漆的夜里出发溜入林子,卡卡西已经睡了,凌晨的雪还醒着,带土故意把脚印踩的深深的,他不想就这样丢失掉自己走过的那串踪迹。

但是我才不想笨卡卡来找我,他别扭地想,笨卡卡就是个大笨蛋,他对谁都可以像对我这样,他不要我了,所以我要走了,去一个我该去的地方。带土鼓起脸颊心思深沉地想,脚下偷偷加重了踩下去的力度。

他继续往更深的林子里走着,晨光熹微,远方的山有着夜一般的影子,雪是温暖的橙色,橘子碎冰似的,褐色枯木是苦苦的巧克力,它们盖住了那些冰。

阳光升起来,带土感觉有些饿,他掏出捂在口袋里的干硬的饼,饼很冷,他想念卡卡西小木屋里咕噜咕噜的热水,还有那温暖的壁炉,一倒进木柴就会冒出可爱的火花。带土可以趴在地毯上玩他永远不会腻味的游戏机,北风像现在这样呼呼地吹,卡卡西哐地推开门进来,卷起满身的风雪。他会把从湖中的捞起的鱼扔在门口的木板上,搬出不知道藏在哪儿的小炉子架在雪地上,再从壁炉里引走一把火。

小炉子的火就这样呜呜呜地升起来,鱼处理好用酒腌着,卡卡西在上面洒下点胡椒,听到胡椒罐子的声音带土就会马上跑出屋子,看卡卡西隔得远远地把整条鱼扔到小炉子的铁丝网上。鱼身未吸收完全的酒液几乎是同时滴到燃烧的火焰当中,噗地一声将那一小团火炸起老高,把那条可怜兮兮的鱼整个地裹进里面。每当这时候卡卡西都会如临大敌地窜开老远,紧张地把旁边看得兴高采烈的带土拉离战圈。

 

“干嘛拉我啊,臭卡卡!”

 

妄想继续看热闹的小屁孩愤愤,卡卡西把戴着的白口罩往下拉一点点,凌乱的头发是好看的银色。

“十三四岁的未成年小孩子不能太近观看哦,少儿不宜,少儿不宜。”

他走过去轻飘飘地捏了捏带土的脸蛋,慢慢悠悠地再走开处理那条火候可能过大的鱼,奇怪的是多数时候那条鱼都是刚好熟透,颜色呈出略带焦黄的白,肉质细腻,带着好闻的松木屑的气味。

 

带土现在就开始想念那种味道。他叹了口气,选了个背风的地方坐下。旁边有几颗矮矮的松树,松针被雪磨得亮亮的,显示出凛冽的绿。带土踌躇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把偷偷带出来的背包扔在这里。他花了几乎是一整天的时间去巡视自己的根据地,捡来细碎干枯的枝,这天气已经没什么可食用的植物了,他只好放弃找些东西果腹的想法。

到了傍晚他才升起一堆火,烤了烤自己还剩一大半的饼,又融了点干净的雪饮下。他还是饿,火堆又太温暖,最后带土迷迷糊糊地靠着那颗松树睡着了,梦里他回到了自己的小屋,有壁炉、烤鱼和诚恳道歉的卡卡西。

宇智波带土得意地醒了过来,火堆已经熄灭了,卡卡西还没来。

是梦吗……他想,冷风灌进来,他裹紧了衣服,意识再次变得模糊不清。

再次醒来时带土正趴在卡卡西的背上,被整个压得严严实实的男人看他醒来总算松了一口气,带土哼了一声,报复性地把身体刻意往下沉。

 

“你怎么才来找我……你就这么喜欢那个斑那个臭老头?”

他说,刺刺的小脑袋埋进卡卡西的帽领子里。

 

“带土,不要这么说斑大人哦,他好歹算你的家长吧,回宇智波家有什么不好。”

卡卡西无奈地说,他把快掉下来的带土往自己的背上再托了托,脚步没有停下来。

 

“可是我不想回去……”带土瘪了瘪嘴,他加紧搂住卡卡西脖颈的力度,好像一放开这个人就会跑掉似的,“我喜欢这里!”

 

“这里有什么好的……”卡卡西抬了抬他的死鱼眼,“又冷,老下雪,也没什么吃的,你喜欢这里的什么?”

 

“我喜欢这里的壁炉,这里的松树,这里的鱼!”带土兴奋的数了数,“还有这里的你!”

 

他大声地说。卡卡西噗地一声被自己呛了几下,他咳咳咳了半天,没敢继续接这句话,只是默默背着他继续往前走。

 

“那你的回答呢?笨卡卡,我能不能留下来啊?”

 

带土不死心地追问,他戳了戳卡卡西的脸,不回答就一直戳。年长的男人被烦的不行,憋了好久才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

 

“你不要仗着说点好话就……”

“就怎样?”

 

带土打断他,卡卡西又不说话了。

 

宇智波家的小崽子像以前那样得意地笑起来,他哼哼唧唧地溜下男人的背,主动牵起了旗木卡卡西的手,月亮已经升起来了,雪是月亮的颜色,卡卡西的头发是雪的颜色。明年还有明年的雪,明年的月,他们踏着雪色,披着月色,就这样牵着手往前走去。

 

“我们回家吧。”

 

END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着皓影
上面流转着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 《绝色》


评论 ( 8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