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RPS】残梦

声明:这一切都仅仅属于我的脑补。 旧文重修。RPS高亮。请勿当真。无论如何,Michael和 James之间的关系也轮不到我来置喙。


***


Michael一直有一个藏得很好的小秘密,但只要稍加注意其实就能够发现。Michael喜欢James,单方面的默默喜欢,或者可以称为暗恋。


谁也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如果不是采访中Michael过于专注的眼神,人们基本发现不了什么端倪。他们肆意玩笑对方——虽然大多情况下都是James嘴里跑火车而Michael坐在旁边安静地听。 Michael注视着James喋喋不休跳上跳下,浅绿色眼里滋生的是一重又一重朦胧的草浪。温柔的,包容的,专注的,仿佛世界只剩眼前这一人能让他的心里泛起涟漪。


他们在一起度过拍戏的时光,并不漫长,人生不到二十分之一的短暂。交错的时间线梗在中央,终究还是化作命线交缠不清的的一株血色藤蔓。


偶尔Michael会在荒芜的夜里幻想James是不是也对自己有一丁点不同寻常的喜欢。他看着James面对暧昧的图片煞有介事地承认,掉节操地回答有关于Sex的事情并吐槽自己是有多不懂体贴。心里突然会萌生起一点渺茫的希望。但他其实清楚地明白James的想法,明白唯有如此亲近的朋友才会毫无顾忌地显示暧昧之情。


朋友。呵,朋友。


世上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明知片刻的温柔只是陷阱,却还是抑制不住地独自沉迷。


多么不堪,多么…罪恶。


James,我的朋友。我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一直都是。岁月太长太过枯燥,祝贺你寻到可以相携余生的良人。愿你们相伴一生,白首不分离。


我是真的为你开心,无关自己。


曾经我也庆幸,世事苍黄——世事苍黄而我们终于交汇在同一时居无定所的流浪。何其幸运,在这个星穹寥廓的漫漫宇宙中,两个微小生命的降临,能够相遇都是莫大的幸运。


如今看来,这是何其温柔的残酷幸运。


记忆的离离之草在春天恣意生长。似乎曾经的执念又开始启程。


偶尔Michael闲暇之余会散步走过一个偏僻的小公园,那些被雨水洗刷得泛白的老式木椅依旧坐着很多恋人。他们安静地坐在一起。背靠背,依偎,或者抵额相觑。远处有鸽子飞过教堂顶端,黄昏把时间浸泡得罗曼蒂克。欲哭无泪的温暖与浪漫。而此时冰雪初融,春风细吹,背后那些黏湿的欢笑片段开始重新向下延伸,蛰伏了一个冬季的漫长,有些情感已经深深植入了鲜红的血液,世界开始渗透微红。Michael回味身上每一块疤痕,疼痛连绵蜿蜒生长出绵长的根系,潜伏成一片无风的森林。


James,我的朋友。在这个春天,你将拥有许多新的朋友,或者拥有更加美好的新的生活。

那些只生长在回忆里的光阴到如今已经缄口不言。你会有许多新的故事,也不再路过我。


而我只是会装作偶尔想起,打电话问候一下,或者只是寒暄几句,强颜欢笑。


“Hey!最近还好吗?James?”


“哈哈哈挺好的! Michael, 你最近怎么样?”


电话两头都是寂寥得让人落泪的清浅呼吸。空洞的感伤与温暖依偎并存。疼痛软弱得像个可笑的悖论。


或许爱上本就是个意外。


我知道的,总有一天我会走丢在你繁杂的记忆之中。但没有关系,我不会妒羡他人与你分享圣经上的一句话,或是共打一把伞。你该拥有妻子,拥有儿女,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而我,却只是你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我不能替你走一段泥泞的路,但在大雨滂沱的时候,我可以在一侧为你撑一把伞,伴你走一段路,温柔微笑回应你侧过脸报以的信任目光。


如同可悲的向日葵,燃烧着被生活扭曲的脸颊,向日而行,逆光而死,为片刻厮守,直至死亡。


如此,便深深满足。



——如果我们提早相遇,在这个烂漫的春天里,蛇床子白绿的花序上栖着醉醺醺的野蜂,脚下是细嫩的花草和疏松的土壤,我望着你嚼着鲜甜的茅草嫩穗,一朵一朵地吹着路上采来的蒲公英。蓝色的眼睛澄澈得像个孩子。


——空了一生残梦。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