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APH/露中】 缠

0.

他喜欢熬夜,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1.

他在镜子前端详许久自己的面容,过于苍白的皮肤,眼下两片青黑似颓靡的叶。他掬起一捧冰水覆上脸颊,寒气逼人的水珠顺着那蜷缩着的叶片脉络缓缓下坠,惨淡宛若刺骨温度的泪;窗外的寒风拍打着微开的窗户,一下两下,拍打着木制的窗棂,呜呜的,在低泣。他瞥见窗外有一枝花苞,嫩黄,柔软,风姿影影绰绰,泛着向上跃的活力。晚上再来看吧,他想着,走过去将窗掩实。世界像是逐渐断了帧,北风停止叫嚣,四周褪去色彩,不带感情的白和寒冷,这种寒冷,无边无际的寒冷,空气吻得人皮肤发疼。

他又想起许多年前的某个冬天。

2.

出门前他对着着装犹豫了许久,伸出的手在白围巾面前停顿,踌躇片刻,最终不带留恋地回归原位。他早已学会了不戴围巾——习惯之后也的确没有想象中那般寒冷。毕竟,只要大脑仍在运转,人似乎就会凭着自我意识苟延残喘。即使那身体是冷的,那泪是冷的,血是冷的,心是冷的。他满身寒冰,却满目辉煌。目光冷硬心如铁。

3.

他宁愿虚度一个上午的时光,姿态各异地将其用于沉醉的睡眠。有时他趴在桌上,对面的窗子展现着他的影子,那个影子,一头伤疤遍身的兽,冷淡而沉默地回视他。

他并非热衷熬夜,他只是睡不着。从前他在晚上呆立着,面对月亮,静静看上半宿。他不是哭了,他没有哭,他不会哭。他只是想起有人说过自己喜欢月亮,只是因为这片月光如此恬静地照耀着他们两人;那月光曾经暂时庇护着别人,如此仁慈,那月光现在永远不能同时照耀他们两人,如此残忍,于是他又恨上那不谙世事的月亮;再后来他不再看那月亮,就这样躺在床上凝视漆黑的夜,舍得不忘不掉放不下割不尽的痛,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哭:奋不顾身的是他,冷眼旁观的是他。故作姿态的是他,刻意逢迎的是他。始作俑者是他,咽下苦果的也是他。

他不值得。

4.

还未看到花开它便已经谢了。如此短暂而灿烂的生命。像黎明又像黄昏。天色暗了下来,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他将随手摘下的红色头绳放在白围巾之上,雪色的洁白,血色的鲜红,白的了无生气,红的冰冷压抑。他又想起很多年的某个冬天,那天下着雪,厚厚的积雪被染成了单薄的红色,突兀的,疼痛的,他慌乱,那个人握住他的手,脸上笑容一如既往,雪地上的一抹红给他苍白的脸贴上几丝妖冶怪异的血色,他抓住那雪地,红色的雪是暖的,滚烫,烫得他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他又记起来,他的眼泪或许就是在那个夜里流干的;他被自己可笑的想法所取悦,床边的阴影像一只试探怀疑的黑雀。

他保持亘古不变的姿势在床上等待,等待夜晚,等待黎明,等待漫长岁月步履匆匆,等待孤独一人自斟自饮。只是有些事情等不到啊,等不到。他笑起来,眉眼温暖得像清早初升的太阳。

那早已不再是我日夜思念的那个人啊。那个人死在了1991年的冬天,而自己却依旧要遍体鳞伤的走下去。他拥有的是漫无边际的岁月,他失去的也只有那个彻骨寒冷的冬夜。

再划算不过的交易。他想,耳边响起时断时续的琴声。他哼起一首古老的民谣,新年的终声即将敲响,他向那条围巾道了一声新年快乐。

随后沉沉的夜紧紧缠住失眠的他。

END

懒,新年快乐。

感谢陪伴神神叨叨语无伦次的我。

评论
热度 ( 3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