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HQ/影日】 一瞬

看到lof首页她的消息总是会令自己十分难过。

一瞬

*

“没人懂么?”

*

你接到日向翔阳死讯的时刻是一个异常平静的下午,普普通通,没有风雨欲来前的死寂也没有按捺不住的惊奇第六感。当他敲响了你家的门,递给你一张平整而薄的纸的时候,你随手接下,打开,寥寥几行小字,传递着的却是一个看似完全不可能的事实。

山口拍了拍你的肩膀,嘴里一边反复念叨着影山不要难过日向不希望你伤心之类话,一边又自我悲痛自我显示出一副难过到不可置信的模样。这糟糕透顶的消息本该是泽村前来告诉你的,但有关日向之死所牵连的事情实在太多,队里仍有大量遗留问题需要善后,于是他便委托同年级的山口前来告知你这个消息。或许你应该感谢他们没有将这个沉重的任务派遣给月岛。你在这时还仍余有闲心打趣般想道。

日向的死因并不离奇,和他本人的出身一般平淡到让人难以生起追究的欲望。车祸,骄阳似火的下午,车辆坚硬的外壳和肉体碰撞发出了沉闷的声响,不远处有人群的尖叫与窃窃私语,还有飞溅的血,一滩一滩聚集在柏油路上,蒸晒灼烤直至发出刺鼻的古怪气味。处理事故的警官在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后,郑重其事将此归类于交通事故,日向是无辜遭难的那一方,而事发突然,他的遇难带给排球部的是人员上的空缺与增加的磨合时间。正当乌野即将进入全国大赛之际,日向却因为一次可笑的车祸搞得全队焦头烂额,一个不负责任的呆子,你想,转身,一言不发,门锁着,山口的安慰隔着厚厚的门板传进来。

你并不像所有人揣度的那般伤心欲绝,作为别人眼中长期捆绑的搭档,日向之死对于你来说也不知到底是冷漠成分居多还是哀伤占了上风。你只知道现在,胃的状态很好,脑子也很清醒,你甚至以为这是大赛前自己筹备的最好状态。但是理智在你耳边呢喃着你的错误,及川说你像个国王,你太过冷静,在面对一场重要伙伴的生死悼念时平淡得像个旁观者,看这起因是平淡,这过程是平淡,这结果仍旧重复平淡二字,水泥地里出生的日向翔阳,难道就真的缺少那一丝触碰到辉煌桂冠的运气?你为命运感到悲哀,却独独不为日向感到悲哀。你知道他拼命过,无用过,哭过,笑过,失败过,也成功过,他没有遗憾。

他是没有遗憾了?那你呢?

或许会有新的队员顶替上来,一个新的诱饵,新的副攻,所需要的不过是磨合的时间,但他不是日向翔阳,他永远不可能是日向翔阳,他永远不可能是这世界上唯一的日向翔阳。

只因那绝无仅有。

无法再思考下去,内心罅隙叫嚣蔓延延伸为不可填补的黑洞。你重新坐回椅子上,肌肉僵硬,面无表情,夏日午后的风冻住了你的全身。

或许你应该做些什么来怀念日向,仅仅是做些什么,或是说些什么,但是你被冻住了,你动弹不得,你甚至挤不出一丝眼泪。

因为就在刚才,你的火焰已经熄灭了,随之逝去的是你的光,你的柔情,你心中那永远发热且温暖的渺小太阳。

*

“我睡不着。”

END

*前“”为詹姆斯.乔伊斯遗言
*后“”为J.M.巴里遗言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