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锤基】 曙光之梦 The dawn of the dream

架空。如果有OOC请提出。求评论求建议QUQQ

曙光之梦 The dawn of the dream

-00-

冬日赤裸的躯体,冰封了

又被寒霜不断地侵蚀掉

世纪的躯体,心灵的震颤
疾风在墨染发丝间的飘摇
弯弯腹股沟上的紫苏香味
满是繁硕星辰和新绿的眸

深奥的躯体啊,黑夜的容槽!

-01-

夜晚的月光散在凌乱的常青叶片上,每片硬邦邦的叶子都晶莹透亮得使挂在此间的星辰黯然失色。光亮的光束从丘谷的农户家中映射出来,颤颤巍巍宛若躲入深幽处的萤火虫。

风逐渐大起来。

Thor拢紧了身上厚重的斗篷,呼啸着的风雪灰尘一般洒在他的发上。罡风中回荡着未亡人的痛惜。这个世界正在逐渐死去,风雪为它伴着寂寥的挽歌。

“有人么——”

他朝着一处紧锁的农舍喊道,即使远方有战火在咆哮,在蔓延,此处的房屋却仍旧固执地保持着熟悉的潮湿与香蕨木的芬芳。

雪还在下着。

而Thor却已经坚持不住。寒冷与饥饿的鞭笞已经使他的大脑和脏器受到了影响。他竭力想要探听屋子里的情况,得到的却只是一长串的北风的抽噎。于是他便不在等待,用最 后的力气撞开了那扇连接生与死的虚妄之门——

长久的寂静被打破,在屋内跳动的暧昧烛火光芒内,一个黑发绿眸的男子抬眼向Thor看去。他的眼睛就像一片变幻莫测的海;一座孤独的小岛一样被自己的倒影和屋外肆意咆哮的寒风团团围住,在无人之处巍然高傲;像凝固不动的童话,像一块瑰丽的宝石,又像Thor曾在梦中见过的奇迹,一个熟悉的,染血的奇迹。

“欢迎来到此地——我伟大的起义军头领,既然您已闯入此地,那么我已得知您是处于何种境地了。请允许我向尊贵的您介绍一下我的身份,我是Loki,Loki Laufeyson。”

Loki将手中摆弄的金属权杖放在一旁。他带着玩味的笑容站起,优雅地向他行了一个礼节。Thor不能了解他话中到底有什么深奥的含义,但他直觉Loki并无恶意。

“Thor Odinson,My brother.”

Thor回以一个热情的笑容。他自然地凑近炉火取暖,完全没有瞥见Loki脸上愈加僵硬的神色。

“我不是你兄弟,蠢货。”

Loki咬牙切齿地丢下这句话。他转身不再面对Thor,专心致志地擦拭起手中锋利却充满魅力的权杖。

“那是权杖?你的权杖?”

Thor小心翼翼地打量着Loki的神色,他似是惧怕惹恼了Loki。而Loki则懒洋洋地回复他一个假笑。

“令人惊叹的观察力。Thor,这次历史的选择真是令人惊叹。”

“历史的选择?”

Thor问道。Loki冷冷地看向他,映照在地面上的影子似乎随着炉火一起燃烧起来。

“Thor,我不是什么愚蠢地将自己的底细全盘托出的光明之徒。你似乎也没有令我臣服和拜倒的奇异力量。”

“等等——我……”

Thor向前一步试图解释,但Loki已经彻底屏蔽了他的絮叨。于是他像被人遗弃的犬科动物一般湿漉漉地裹起毯子缩到劈啪作响的炉火旁边,无辜又诚恳的眼神时不时地望向Loki。昔日的划子还堆在旧处,墙根处似乎也还有陈年的的水迹和旧屑。在屋子最里的角落残留着几个死掉的翅虫茧,几片氲着绿意的反常的苔藓,锈了的兵器和仿佛永远未干的鲜亮的血迹。空气中渐渐响起虔诚的祷告声。人们在呼喊,在哭泣,在祈求上帝的救赎。 可是无人应答,金戈与战火的轰鸣在无尽的虚妄之中渐渐汇聚成一股歌声。他们唱:

“夏日成长的躯体,带来了

充斥自由与希望的和平时代

金色的头发啊,摒弃了黑夜
摒弃了封建与愚昧的理教

雄健的躯体啊,大地的瑰宝!”

歌声以一种像平静的呼吸一样的节奏不断地燃烧和熄灭,仿佛所有的声响都变成了一种沸腾的、愈来愈亮的物质。而在另一边,在另一边被风雪覆盖的墙上苫盖着几株冰冷的绿玫瑰。玫瑰没有叶子,只有长着许多凸起的枝干和交叉在一起,生着尖刺的长枝条。它用自己的躯体张牙舞爪地挡住了风雪对墙面的侵蚀,防止这座墙被光阴风化为细小的残垣。但人们并未感激它。他们坐在温暖的屋内兴奋地讨论着怎样铲除这株碍眼的玫瑰。他们畅想着,却没有发现,玫瑰保护的墙面,已然出现了细小的坍塌……

“我曾经一个人度过了漫长而孤独的一段时光。我是王,我保护自己的子民。但在我荫庇下的人民却并不感谢我。他们因贪欲而拿起武器漫无目的地屠戮着弱小的生命……”

Loki将擦拭干净的权杖小心地放在桌上。他的眸光蓦地集中在黑洞洞的天花板上,自顾自地继续讲了下去。

“我观察夏天怎样变成冬天,白昼怎样变成黑夜。风雪渐渐猛烈起来,它的喧嚣怎样地变得日益冰冷。空气和水越来越冷,屋旁的花朵渐渐凋零,鸟雀的啁啾声渐渐平静。正与完全沉默了。这个时代正渐渐衰老——本就是应该的,一个暗无天日时代的逐渐灭亡,一个崭新的、几乎是完全光明的美好世界。而我——永恒之门的背后也许隐藏着一个真正属于我的王国……”

Thor在Loki轻柔的话语催眠中渐渐陷入了沉睡,在他彻底闭 上眼睛之前,他听见了一个声喃喃念道,

“Thor,我嫉妒你。”

他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嘟囔着,

“什么?……必须……要走么……”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会儿,

“是的。两个时代中必须只存活一个。这是世界的选择……”


只是他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

这是世界的选择,却不是我的选择。

***

当Thor重新醒来的时候,Loki早已失去了踪影。他急匆匆地打开门冲出去。昔日围圈人民的高墙已经坍塌。大雪下掩埋着天鹅绒般的毛茸叶子与麻叶绣球,Thor攀上山顶。底下的人们兴高采烈地捣毁了那个封建的巢穴。他们跑过石头街道铺就的墁石小路,高昂的马车铃声回荡在这片崭新而陌生的地方。在这个时刻,某种权威的、永恒的、最后的东西审判似的降生了。

远方猩红的战火静静地燃烧,教堂的尖顶在沉沉的钟声中永远消亡,陈旧被死亡席卷被时间所遗忘。这是新生与古久的必然分别。而人们笑着,奔跑着,欢呼着。他们唱:

“迟雨降临,猛袭的雹子
扫过被战火侵蚀的陆地

新时代,新时代的永恒降临!

再一次找到了永生的时日
当你再次被太阳发现在陆上
被蓝天发现重新洋溢着赤裸的光”


可口的食物下隐藏着致命的剧毒;舒适的房屋随时可能会倒塌;玫瑰会背叛,捧出的是荆棘利剑,而不是艳丽与芳香。但时间不会。Thor仿佛看见Loki站在阳光中向他扬起一个嘲讽的笑容,头戴的芒刺王冠比拜赫拉姆王冠更加雍容华贵。他仿佛又看见一阵风,一簇蓦地消失的火苗。它们和着微光在这新世纪的曙光中倏忽默然地远逝了。


【END】

*本文所有诗句改自埃利蒂斯《夏天的躯体》。如果有会写诗歌的HZ和GN可以来指点一下楼主么QWQ?

*“玫瑰…芳香”这一说法出自纪伯伦。

脑洞由基友的基友【。】友情提供,在这里感谢!(*°ω°*)ノ"

其实最初的计划很简单…想写一个大雪覆盖,遠方有猩紅戰火,在教堂的尖頂和沉沉的鐘聲里永远消亡,像一場美妙又必須醒來的夢。現實與幻境界限曖昧……大概表達一種時代碾壓,世界在浴火重生,新生与古久的必然的分别。

Loki代表古老的王朝,美麗忧郁,优雅神秘了无生气。Thor代表新生,阳光活力。他们的见面和分离代表时代的变革。毁灭和新生总是同时发生。他们相见——却不能相伴…大概就是这种感情吧_(:з」∠)_谁知道写出了这么奇怪的东西【揍】

如果看到这里亲仍然可以忍住不把我突突突的话…感谢您的阅读TTATT

如果有人觉得写得奇差无比我也可以重写的_(:з」∠)_因为这次略匆忙。四个小时二千五左右也是醉了【。】

评论
热度 ( 1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