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羹

ID是八荒!
一位过一天是一天的亡灵系选手ω
写文、做图and剪辑
大多时间吃【中心】,即角色相关的非路人cp一般都能杂食,平时不会经常点推荐
小英雄绿谷出久中心/胜出轰出
火影宇智波斑中心/柱斑
恶魔人/明了
排球/日向翔阳中心/影日
弱虫/东卷
会产粮投喂亲友~

“矜持,爱欲,疑惑。”

【肖根】习惯性疼痛

声明:我不拥有任何权利。


注意:Root视角,实际肖根肖,接Shaw失踪后。


*


Root对甜食的感情一直很淡薄。那种甜腻的味道,带点被灼晒的黏稠。午后来上一块蛋糕,心情也会像夏天被融化了的巧克力一样,懒懒的一滩,带点蓝莓的清甜和薄荷的典雅。


她当然明白那种滋味在舌尖上跳舞的感觉。


但是Root不需要。


龋齿的滋生总是那么突如其来,正如Shaw的失踪一般。接踵而来的麻烦乱码一般盘踞在她左右。失眠,想睡,左上后槽牙似乎被蛀穿了一个小孔。发麻,肿胀,疼痛如火一般蔓延口腔,咽喉,侧脸。滚烫的温度似乎已将她炙烤熟透。她似乎又透过漆黑的夜幕看到Shaw睁开的双眼,那微凸的神色眸中是一片触不到的朦胧。那眼睛的主人似是十分警觉,眼眸的深处又如村落一带的空气,雾霭迷茫,向前蔓延的是无可捉摸的颜色。那一片迷雾仔细一看却显出一片空白,这令Root十分迷茫又十分向往。


疼痛,随之附加而来的清醒与辗转,那种深入髓间的麻痹,那种因神经痉挛而带来的胀痛袭击着她的肉体,精神上她依旧活跃。Root想起儿时经常去的那片树林,缝隙间乱糟糟的枯蕨丛,切面凹凸不平的大树桩子坐在裸露的地面上犹自沉思,对过往的行人评头论足暗自发笑;还有伐木工人留下的灼烧剩余的黑斑和毫无生气的盘虬树根。而如今?那隐秘的树林被撕开一条口子,任外面的世界横冲直撞。乱如废墟的钢筋水泥,冷若无息的现代人类。历史击倒历史,机器抹杀机器。隐于都市的疤痕逐渐浮出表面,其疼痛致人颓废。那创口太过深入直至髓间神经,就如突如其来的龋齿一般,并非因疼痛而疼痛却是因宁静而疼痛。


百年如一日的虚伪!非人的战争也会硝烟弥漫,而建立在合作关系上的感情便如同崖边积木一样风吹即倒。没有完整的生活,她和Shaw间只有接近变质期限的感情。而一个人的日子经过漫长时光的审视已全然衍为了寂寞,太多的谈话和文字无法出口,无法传递的实质只能依靠虚假的言语挑逗。空虚,人活着似乎只为接受这由细微疼痛组成的空虚。现在,天色已经逐渐黯淡,世界正在慢慢死去。


Root终于还是抽出一个平常的午后去了趟诊所。可是治疗!治疗!在纽约的诊所她因无休止的治疗而变得愈加沉默。伤口往里蔓延恶化。深入,深入,更加深入。每当她躺在诊所的椅子上时似乎也得了几分空闲来思考下次与医生再见的光景。会治好么?无解。唯一可确定的是头顶摇晃着的惨白灯光。这里是冰冷的停尸房,自己是更为冰冷的尸体。但不管怎样,停尸房可比外面的世界好得多:那里的任何生物都是严肃且内敛的。安静之中蕴含着巨大的沉默力量,像是正固执地等待,等待肉体腐烂生蛆,等待颅骨焚烧成一撮不识容貌的灰烬。这沉默和等待高贵而矜持,是主观世界中最为神秘的客观存在。


可有人想要发问了。龋齿,那颗持疼痛凸显存在的龋齿呢?


那颗破洞的龋齿最终还是保留了下来,就像一条爬满虱子的毯子被上帝仁慈地留下。那个黑漆漆的蛀洞也在那里明显地存在着,像一道等待梅雨的伤疤,日复一日地等待下一段时刻的隐秘疼痛。有时Root也会感觉那颗龋齿正在恢复。可这只是习惯性的幻觉复原。渐渐的,那个细小的伤口开始使人疼痛。每当Root自以为已经康复时,那可怕的疼痛便会卷土重来,时刻提醒她那无法忘却的过往。


而Shaw的存在之于Root来说正如习惯性疼痛。


因为熟稔所以自然,因为错过所以铭记。


【END】


好久不写文感觉自己萎萎哒…_(:з」∠)_对不起我摸了好久的鱼,但是手机打字好麻烦,尽量这周恢复更新!


顺便!!如果OOC请提醒我!!@+光中的暗影


评论 ( 8 )
热度 ( 26 )

© 咸鱼羹 | Powered by LOFTER